真的越野越快樂!  

這是我的第三場越野跑,第一場是去年的汐止大尖山,第二場是上個月的碧山巖,今天(6/15)則是我的第三場14.5K的越野跑,跟其他兩場最大的差別就是,多了水路這一關,由於天生不識水性,所以報名的時候就開始逼逼挫到跑步的這一天,還特別買了兩棲鞋(水鞋)菜瓜布溯溪鞋多謝吉哥一行人曾經帶我去溯過溪,所以我知道水下大石逼死人的滑溜)。

 

最近剛看過了一篇文章*,介紹了越野跑令人著迷之處,不過,落落長的文章總括來說就是:

 

越野跑之所以迷人,是因為它是一種再天然不過的大自然療法。

 

對於朝九晚五,或是加班加到死的辦公族來說,這種假日還要操死自己的路跑,雖然會讓人有一點分不清到底是下地獄還是上天堂,不過,當登頂和達陣的那一瞬間,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*TRAIL RUNNING FOR BEGINNERS – TIPS TO TRANSITION TO OFF-ROAD RUNNING

http://blog.merrell.com/us/en/advice/trail-running-for-beginners-tips-transition-road-running/    

水路好危險   

這次14.5k的野跑中,有1K左右的水路,真的讓我花了600多摳摳買的菜瓜布溯溪鞋大大地派上用場,一整個讓我在水裡穩如泰山阿(其實也沒有這麼穩@@),不過因為看不到水底,所以因為落差還有湍流急促的關係,我也是一屁股坐下了好多次,又可能因為前幾天下雨的關係,160cm不到的我,有兩三回都水高及胸,完全就是涼爽到咖嚕順,有夠好玩!應該也算是這次野跑中的經典橋段。

但是水路真的好帥好好玩!  

水路結束後,就是感覺無限上下的登山路段,而越野與平地路跑最大的差異,當然除了路徑之外,就是心境了,最令我著迷的是那一種跑友之間的互助

跟一般平面的路跑不同,競爭心少了許多,同情心同理心卻爆表,雖然我知道很多跑友都還是很羞於說話,但是還是比一般路跑比賽上說話的人多,像是我,就會不要臉的大喊:

 

小心頭!

小心腳!

小心滑!

小心肝!……不好笑

“very陡!

有障礙物!

 真的好感人的一幕!我的路跑好朋友們!  路跑好朋友的Amada與Gagawulala

 

後面的跑友也會很識相友善地回答:謝謝!甘溫!

當即將滑倒或實在攀不上去時,還會有人在後面適時地推一下你的屁股,幫你頂上去。或是前面的跑友也會回過頭來,拉住你的手,這種共患難的精神真的很可貴!(淚)

 

今天還遇到一位黃色帽子的未來登山嚮導Jeff,路上遇到危險路段時,會不斷告訴身邊的人應該怎麼跑:

側身下!

先把腳踩滿!

踩繩子跟鐵環!

不要踩樹根!

跟著他~超級有安全感!(愛)不過,想也知道,這種強者,大約10分鐘之後就完全消失在我眼前,連車尾燈都看不見了!(掰~傑夫!)

 

另外,越野跑真的是訓練靈敏度的超級好機會,尤其下坡路段,就像跳繩練習一樣(之前上課有上過),必須非常注意地面上的符號,然後避免掉該避免的,踩在該踩的地方,要不然就摔個狗吃屎,或頭破血流(有太誇張嗎?!),所以一定要心無旁騖地跑步!完全不需要聽任何音樂或廣播!因為我的每一小步,都與我下一秒鐘站著還是趴著息息相關!

 10339534_896159387077325_4372729115725100736_o  

野跑就是因為多了這一塊變化性,才會這麼出乎意料地促咪,像今天,好玩到連時間都忘了,在我還沒察覺的時候,就已經跑了好久,雖然上坡路段好幾次近乎爆心臟,但相較於平地上的路跑,如果都要爆心臟,還是野跑的時候爆比較帥氣!(這樣說好像有點詭異…..

 

總而言之,越野跑真的……非常不一樣(就連外星人Scott哥都無力反抗!!!!),不但路線不同,連跑友都不一樣,

大家可以看看著名的野跑社團(越野越快樂之類的),裡面的帥哥都是瘦瘦長長黑黑,一副就是我從山上來,帶著蘭花草!

正妹都是野火燎原一般的火辣,背上無數條太陽吻痕,真的是Super Sexy

 路程越辛苦,成果越甜美!  外星人Scott哥與我

跑完之後,有一種完全大解放的感覺。雖然跑之間就知道自己一定全身是傷,脫下褲子也發現的確是(大腫、大瘀青、小噴血,還被蜜蜂叮!),不過這樣血淋淋的戰績,讓我的心靈好療癒阿(舔血的女人……)!

野馬脫了韁  

最後,幫主辦單位口頭家講一下!因為一路上標示清楚之外,也有謹記好山好水、有續流傳的目標,讓大家吃補給跑步之餘,除了足跡,不留下留下不屬於這裡的東西,尊重大自然的法規,下次Sharper Man辦的,如果不會逼死我,我也會再參加的!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