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76362_10201876805987715_358363423_n  當年,我15歲,人生的巔峰T(oo)T

 

最近在LULU女神還有朋友們的鼓勵下,有一點開始想認真面對部落格這件事情,所以想慢慢開始想認真整理一下以前寫過的文章,以下這篇分享其實在我的FB早就分享過了,不過決定再來老生常談一下!

看了自己以前的文章才發現,雖然老妹是路跑出道的(哇哈哈~真不要臉XDDDD),但老妹除了路跑之外,其實還蠻會減肥的!所以……沒創意地來小小分享一下自己的減肥血淚史( ̄ c ̄)yξ菸~

 

因為實在是太多說不完的故事,所以我決定分為幾個部分來說,這是就先分享一下減肥過程中身體上的痛苦(有空再來說心靈上的煎熬好了>_<)

 

減肥這玩意兒,其實”說”起來,一點也不難。

 

也就是不二法門:少吃、多運動。

 

小學三年級開始就神農嘗百草一般地用過各種千奇百怪的減肥方式:低醣減肥法、只吃蘋果減肥法、只吃一餐減肥法、巫婆湯喝到飽減肥法,塗塗抹抹減肥法、按來按去減肥法、埋線減肥、中藥減肥、直銷減肥、一餐50元減肥法(這個方法是我發明的,還抹有效!)……,除了東榮牌菜刀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video/spring/video/1842/ ),幾乎全都用過了!當然減肥多少次就完全等於失敗多少次……

 

***以上碎碎念***

 

記得當年,我才15歲,國中剛畢業,拖著83kg(以上)的身軀去做健康檢查,醫生對我說:

 

妳看看,妳現在的肝包著一層這麼厚的脂肪,30歲妳就會開始肝硬化,40歲左右轉換成肝癌,應該是活不過40歲!”

 

(°□°;)

 

我已經忘記當時對我說這麼重的話的醫師是誰,不過我真的必須好好的謝謝他,要是沒有他當時的恐嚇威脅,給我一計當頭棒喝,我應該就永遠不會痛下決心,決定減肥。

 

減肥的開始到稱的上減肥成功,應該是花了我整整兩年以上的青春。剛開始,根本不懂減肥還需要注意健康還要注意什麼均衡飲食,我只要瘦下來就阿密陀佛了,哪裡管得了這麼多?!所以我必須先嚴正聲明,我的減肥方式並不正確,所以不推薦給萬千想要瘦身的芸芸眾生。直到這幾年,我才開始認真的研究正確的減肥行為(這就以後再介紹了)

 

我的減肥人生怎麼開始的咧?

 

15歲的那年夏天,也就是我第N次減肥開始的時候,減肥的頭兩個月,我每天都宅在家(因為放暑假),完全就只是利用飲食控制,每天都吃好少好少,只吃晚餐,量大約是半碗飯半碗菜(媽媽煮什麼吃甚麼,不過就是總量就是控制在一個飯碗),就是靠這樣微薄的熱量撐一天,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處於飢餓狀態( ̄~ ̄;)。而且我發誓,屬螞蟻的我,在這兩個月內一顆糖都沒有吃(自己覺得相當驕傲)!

 

不過,這個時期的效果真的是神速(當然也是因為青春無敵加上本人當時減肥的空間很大),兩個月就瘦了10kg。

 

不過緊接著就遇到了第一個難關開學

 

高中生面對課業壓力,又是補習又是社團活動,每天只吃這樣一碗飯菜應該遲早昏倒,所以我開始恢復吃三餐,三餐基本上算是正常,控制每日攝取的總卡路里,早上吃costco的馬芬(嗜甜的靈魂甦醒(ΦωΦ),中午通常吃水果、代餐或是御飯糰(配上一罐當時傳說可以減肥的老虎牙子),晚餐則是在外面吃個麻醬麵之類或是在噴街吃飯(台北高中生都知道),可想而知,就減肥而言,效果還是有,但就開始減速了,這時大約每兩個月只能個1-2kg,而且常常會遇到撞牆頭破血流期…

 

但,就在這一個moment,因為當時我就在最靠近操場的一樓教室,冥冥之中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我受到了操場的感召,我拖著沉重的象腿,剛開始只是在長下課時,跑個一兩圈操場(也只跑得動一兩圈),但卻隨時時間過去,越跑越長,四圈五圈六七圈,操場與我因為慢跑開始有了聯結,也開始了我的慢跑之路,也為我的減肥人生中再添高潮!(′▽‵(′▽‵(′▽‵

 

不過,對於一個胖子而言,跑操場無疑是個對身心靈的操練,剛開始,兩圈真的就是極限,氣喘吁吁就算了、心臟每每都有快要吐出來的感覺,還有會想要落淚的哽咽感,再加上肥肉縱橫地抖動、大腿磨擦產生的紅腫疼痛,常常都讓我要橫著走路(這可能真的就只有胖子能理解了…),好幾次差一點都因為強大的地心引力讓我不得不停下步伐(回想起來,還真是心酸)

 

但我不斷地告訴自己,這次減肥,是與死神的宣戰,不成功變成仁,所以雖是步履闌珊,我卻仍龜速抬起我肥腫的大腿,不斷地跑阿跑阿……

 

我不敢說當時減肥的我很快樂,畢竟吃的少,心情容易不好,再加上當年跑步實在是很孤獨的,當花漾年華的女孩兒們體育課坐在樹蔭下聊天時,我卻必須一個人默默地在烈日之下跑步,這強烈的對比實在讓我心中很是哀怨呀

 

不過,也因為強大的意志力下,兩年後,我成功的瘦到了大約56kg,算是我身高158cm下,正常體重的最上限,所以我也就不要臉的宣告,減肥成功!!!!

 

體態上的改變,有沒有給我帶來更多的自信我不敢說,但至少我的脂肪肝是消失了,身體也算是比較健康了一些些!不過當然也有一些副作用,這個大家可要豎起耳朵專心聽好(-_-) ,雖然運動很健康,但因為飲食不均衡的關係,我的頭髮開始變得沒有光澤,而且掉的很快(我發誓,我小時候的頭髮真的是油油亮亮、閃閃惹人愛!);也會有便祕的隱疾(羞)(所以我現在是一個治便秘專家,大小腸有事可以找我…),雖然我還沒有到月經不來這麼嚴重,但我想如果沒有趕緊導正過來,遲早是要發生的!

 

所以,總而言之,我的減肥不健康史的座右銘就是:

不餓不吃、餓了也不吃、能吃一口、決不吃第二口!
能跳就不跑、能跑就不走、能走就不站、能站就不坐、能坐就不躺!

 

不過,當減到了正常體重之後,維持與塑身可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,也是從56kg到45kg的故事(這就改天再說好了(~ ̄ ̄~)),不過現在對我而言,控制體重是一輩子的事,隨著年紀增長,相關的常識也越來越豐富,所以現在的我不只是無知的減重,而是一切都是以健康為前提出發,畢竟,有青山才有柴燒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重 運動 減肥 瘦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