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61  

如金魚般?

恩~我想大家對於我用這個古怪的形容詞應該頗不以為然!

魚又沒有腳~怎麼會跟跑鞋扯上關係?

但我必須說,當拿到這一雙鞋,第一個衝上我腦門的印象就是:

 

真是一對美麗的金魚!(應該有像吧!!)

goldfish-2IMG_1435

 

BROOKS Pure Cadence 4是樂跑客所提供的的四雙鞋,

這是一雙主打穩定支撐的「支撐型輕量路跑鞋」,拿掉了一般支撐鞋款的厚重印象,

加上了BROOKS特有科技的靈活穩定!

立刻來說一下我的開箱心得:

 

外觀

鞋子的外觀,可以說是我最不在乎的部分,無論是顏色還是造型,對我來說皆如浮雲,

所以功能性對我來說,絕對是我品鞋佔70%的標準(另外29%應該是價格!XD)

BUT(人生就是有這個”巴特”!)

當我打開這鞋盒的時候,我發誓我驚呼:

 

好美!

 

媽!這是我收到最喜歡的一雙!

(我真的這樣對我媽說……說出這樣的狠話,以後怎麼辦?!)

IMG_1434

這顏色實在是太漂亮了,像一隻在水族箱中閃爍紅色金光的金魚,雖然穿過許多閃亮亮的鞋子,但這樣活脫鮮動的鞋,我真的覺得是第一次進入眼簾!

 

我對這顏色,著實著迷!

 

此外,大大的BROOKS LOGO,有夜間反光設計,感覺相當囂張,非常符合本人性格!

IMG_1437  

科技

內側豆莢(POD TEC)設計

BROOKS Pure Cadence 4跟之前的系列相同,有內側豆莢(POD TEC)設計的鞋大底(就是像豆莢一樣,一顆一顆的!)

所以可以提供跑者穩定的支撐,矯正跑步時容易產生的內旋的問題。

IMG_1444

Nav band

此部分也更寬且更薄,因為自中底延伸至兩側鞋眼處,所以穩定效果更佳;

IMG_1484

NAV BAND2

BIOMOGO DNA中底

這當然也是每一雙Brooks不可或缺的必備科技,可以利用 " 體重、速度、步伐 調整所需的避震效果。"

至於,原理到底是甚麼呢?

BIOMOGO DNA

我這次真的認真地研究了一下這個非常玄妙的科技(身為一個理工白癡……我真的覺得很玄妙!)

根據第一步影片中所說明的,Brooks DNA是成群的小分子(高黏度的非牛頓力學液體),像百萬個奈米大小的避震筒,

然後再配合BIOMOGO中底材質,除了可以提供自動調整式避震外,還可以強化能量回饋!(是不是很神?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sksqr9Wvgg

這裡提到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叫做:非牛頓力學液體!

這到底是甚麼東西???(該不會只有我不知道吧?)

平常生活中所看到的液體幾乎都是牛頓力學液體,

非牛頓力學液體比較少接觸(例如:瀝青、熔融狀態的塑料),

這些物質的流動在固定下無法改變,而黏度在液體型態時,則是可變的。

實驗發現非牛頓力學液體的黏度隨所受的施壓速度、震動或拉力變大,

粒子會突然由液體的排序變成固體的排序,產生固體性質。

受到左右向來的力量時,形狀變化快慢的程度會和力量的大小成反比。

 

簡單的說,就是當突然快速按壓下來、震動它,這種液體受壓的地方就會突然受硬。

如果慢慢把手、物件放下去反而會使手指浸入液體。

所以如果運用在鞋子上就表示,當突然對鞋底施壓(想像跑步或跳躍的時候)

鞋底反而會成反比地為足部提供支撐,也就是所謂的支撐力、避震效果與能量回饋!

(老天爺啊!我終於搞懂了!)。

參考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2XQ97XHjVw#t=41

參考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sksqr9Wvgg 

BIOMOGO則是Brooks的科技環保中底:使用可生物分解材質有效減少50%原物料浪費,

能夠透過微生物分解而形成動植物所需的碳元素,但是此項分解過程只會在剛微生物量、

低氧氣環境下及充足水份的作用下進行分解,同時也提供了舒適柔軟感並擁有良好的穩定性,

比傳統S257材質中底提升40%避震性、22%回彈力、33%耐用度!

DNA 

IMG_1445

分割溝槽(TOE FLEX)

鞋底的前方分割溝槽(TOE FLEX)可以讓前腳掌靈活度增加,如果以手來想像的話,

應該就像帶五指手套跟包指手套的差別,當然是根根分明的指頭會比較靈活,

所以鞋尖的分割溝槽就是為了強化大姆指的推進能力。

 TOE FLEX

IMG_1627

圓弧設計鞋跟(IDEAL HEEL)

使足跟接觸地面點往足跟中央移動,導正足跟與地面的接觸點,減少力矩,降低對膝蓋的傷害。

所以鞋尖分割溝槽與鞋跟圓弧設計可以一併強化足部的運動能量。

IMG_1619

 IDEAL HEEL

ROUND HEEL

鞋舌

此外,我也很喜歡Pure Cadence 4的鞋舌設計,是獨立中間加厚的設計,讓腳背也能感覺到鞋身的包覆與柔軟貼合

 鞋舌

結論:

在小跑過幾次之後,對於這雙鞋的包覆程度(因為有很強大的NAV BAND)與穩定度都相當滿意,

也不會有新鞋的違和感,有機會的話,會再穿著挑戰長距離一點的賽事!

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囉^^

  IMG_1626  

IMG_1863

BROOKS FB

BROOKS官網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