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29  

如果想要利用每天六分鐘超輪訓練就變成跟耕宏一樣有精實的肌肉,強健的體魄,帥氣的臉龐,那我只能說:

 

你快醒醒啊!!!

(廠商會立刻沒收我的超輪嗎?(; ̄ェ ̄))

 

具有多年減肥經驗的我必須說:

六塊肌要是六分鐘就可以達成,那六塊肌不就滿街跑了!

(吃六塊雞比較快吧( ̄ ̄;))

 

所以超輪要有成效,除了動作正確確實,持之以恆之外,同時需要有氧運動及飲食調整的三管齊下!才能真的有效增肌減脂!

(就連三管齊下都不一定成功咧!因為增肌遠比想像中的難上非常多!)

 

鐵三角,缺一不可!

(本人親身體驗,所以我發誓少一樣都不行!除非,你有東榮牌菜刀!或整形外科的朋友,兩個我都很想要!

 

無氧雕塑(超輪肌肉鍛鍊)

超輪這種小道具,最主要就是能夠利用無氧運動幫助雕塑身型,而且是讓平常比較無法徒手訓練到的肌肉能夠受到刺激,或是加強刺激,均勻地增加全身性肌肉協調。

IMG_2555

IMG_2562

而無氧運動之所以不能缺乏,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,增加肌肉量有多重要,因為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較多,而且肌肉對於身體曲線的展現及改善腰痠背痛、增強肌耐力和肌力、強化速度和爆發力等,都有很大的幫助!。

所以,利用超輪進行肌肉鍛鍊,也就是利用加重肌肉的負擔,產生乳酸等物質囤積在肌肉中,此時大腦會接受到這個指令,分泌促進肌肉形成的成長荷爾蒙,訓練時,體內能夠分泌較安靜不動時200倍的生長荷爾蒙,還能刺激骨質的形成以及皮膚的新陳代謝,而成長荷爾蒙除了促進肌肉生成之外,對於分解脂肪也有一定功效。

超輪可以怎麼玩?相信大家只需要YouTube一下耕宏就知道了!

本人主要還是用來增加核心軀幹還有手臂肌肉的訓練!

 IMG_2509

有氧減脂

慢跑、腳踏車、游泳、快走,這些都可以算是有氧運動,想要減脂,有氧運動絕對是少不了的,在進行有氧運動的同時,因為吸入氧氣,所以能夠幫助脂肪消耗,不過,一般來說都建議可以持續30~40分鐘以上的有氧才會有效開始燃脂(所以也不是隨便喘兩口氣就可以燃燒的啦)

因為有氧的前十鐘主要消耗的熱量是醣類,第10分鐘開始血液開始大量流入脂肪組織,才開始消耗脂肪,第20分鐘開始則能達到50%的脂肪燃燒率。所以運動持續半小時,是要確保你有10分鐘時間,是以50%燃脂率在消耗脂肪。當然如果能持續40分鐘,就能以高效率的燃脂率消耗更多的脂肪!

而且持續30~40分鐘有氧,不但可以達到脂肪燃燒率50%,還會有運動後熱效應,也就是在運動後還可以持續燃燒脂肪六小時(這實在很難觀察,我知道,但管他的……研究報告就是這樣說~)

以下影片是本人今天練習的瘋狂有氧階梯式訓練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Wylm909H_w

然後阿!其實超輪也可以進行有氧的訓練,有機會再做給大家看囉!(嗯嗯嗯~就下周好了XDDDDD)

  

 

 

 

 

飲食增肌,吃甚麼?

這是我最不合格的一部分,所以也很難說教!不過雖然做不到,我仍舊非常認真地search了非常多資料。

優質蛋白質!這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,在平常飲食上,若能吃進更多優質蛋白質,例如:雞胸肉、蛋、魚肉、海鮮、低脂牛奶、豆類等,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!

優質脂肪!堅果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魚類這類型富含omega-3 和omega-6的食物,都是好脂肪的來源!脂肪攝入能維持睪固酮激素水平,而睪固酮是增肌不可或缺的激素!

優質碳水化合物!吃碳水化合物最好的時間是早上,因為經過了一晚的消耗,利用碳水化合物來啟動一天是多麼有活力的開始!訓練前後也是補充碳水化合物的好時間。而燕麥、番薯這類食物就屬於優質的碳水化合物!

 

要我吃這些好東西,一點困難也沒有!取得也相當方便,不過問題是……你我皆凡人,生在人世間~終日奔波苦,雞排甜甜圈!

 

飲食減脂,不要吃甚麼?

其實甚麼該吃甚麼不該吃,大家都清楚得很!

甜甜圈、炸雞排、老油條這些東西,當然是不能吃的,不過因為要列根本列不完,所以就用GI值來分吧!

相信大家最近都聽過很夯的低GI飲食法!其實就是避免吃那些會讓自己血糖迅速飆高的食物!

 

為啥?

血糖上升跟減脂有甚麼關係?

 

古時候的人覺得減脂(減重)就是單純的熱量控制,但你覺得吃進200卡的甜甜圈跟吃進200卡的紅蘿蔔對身體的影響會是一樣的嗎?

 

當然不!

 

200卡的甜甜圈沒有甚麼蛋白質跟纖維質,只有白糖跟精緻麵粉所提供的碳水化合物,還有不知來源的油脂跟花花綠綠不知名色素組合而成的點綴!

而且更慘的是,吃下了200卡的甜甜圈後,你得到滿足了嗎?

 

NO

 

除了得到了白糖、油脂、精緻澱粉之外,食慾卻沒有被滿足!有些人的食慾反而更加猖狂地高漲起來!

而且就算忍耐住繼續吃下去的渴望,自以為控制了熱量,但因為甜甜圈的高GI,吃下後會使血糖快速上升,血糖一上升胰島素就會分泌,這時,吃什麼都會被當成脂肪儲存起來,身體也燃燒不了熱量,久而久之就變成一個喝水都會胖的胖子了。

所以與其斤斤計較於熱量,更應該重視食物的GI值,至於甚麼食物屬於低GI,甚麼食物屬於高GI,請直接詢問估狗大神就好,我就不贅述了!

GI Ind1

 

碎念:基本上含有豐富纖維,身體較難消化的食物,都算是低GI!(蔬菜、蛋白質、好油脂)

 

好啦!總和了以上的鐵三角!相信馬甲線就在眼前了吧?!

人生有這麼順遂就好了~哪有這麼容易隨心所欲?!

 

嗯~今天吃下了很多甜點跟蛋糕的我……雖然努力地做了有氧無氧的運動,還是都讓努力付之一炬了(燒~)

不過,沒關係啦!

因為雖然我很想要馬甲線……但我也好想要有爽快的人生~權衡之下……今天~再墮落一下好了!XDDDDDD

IMG_2441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