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,想改變了嗎?NB讓妳換然一新!

一起來當NB Fresh Foam Boracay v2避震系女孩

New Balance 換然一新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dmbiZgvleI&feature=youtu.be

這幾年來,只要一想到New Balance,應該就出現Fresh Foam的蜂窩鞋面透氣孔,還有全腳掌的Fresh Foam緩衝中底,這一系列商品真的反轉了我對New Balance復古鞋款的刻板印象!

Fresh Foam Boracay v2 外觀

20160120_203410.jpg

New balance Boracay其實上市也有一段時間了,也算是Fresh Foam系列中的元老級產品,就外觀而言,而Boracay v2延續了New balance圓潤的鞋頭設計,也是我的心頭之好!

鞋後跟外側有寫「Fresh Foam Boracay v2」的字樣,感覺很有設計感!

20160120_203635.jpg

Boracay v2的配色也有許多種,而這次所測試的這一雙是也是全新的亮眼配色,亮橘色的基底加上灰色的線條,有別於一般的配色讓她顯得特別亮眼!

也因為這樣的配色跟外形設計,讓運動之餘,也都能夠直接穿上街,做為一般服裝的搭備,成為平時穿搭的城市跑鞋。

 

鞋面與鞋舌

Boracay的鞋面支撐力也不錯,整雙鞋以緊密編織的網布包覆,是用高強度紡織物搭配合成材料製成的編織彈性網布,再以膠條加以穩固,所以支撐力很不錯!

20160120_203946.jpg

一般來說,鞋面柔軟的鞋子常常會有鞋面支撐力不足的問題,但Boracay v2的鞋面材質可隨著腳背微調高度,鞋舌與鞋面融為一體,

構成了一個頂固定的鞋內空間,不但不會因為鞋舌活動的關係而有時候卡住腳背肉,也不會為了鞋面的支撐性增加鞋身重量,

保持了一定的穩定性的同時,增加了鞋子的透氣性!也減少了接縫造成的不適感!

20160120_204611.jpg

20160120_204637.jpg

鞋底

  • Fresh Foam中底

Boracay的六邊形Fresh Foam 設計,分別在鞋底內外側,利用由穩定彈力的凸點和吸收緩衝的凹點組成交錯組成,所以就能夠將腳後跟吸收的壓力通過凹凸的交叉轉換成彈力。

比方說前足外側的凸點的蜂窩設計,就能夠提供前腳掌離地時所需的回彈力,同時能避免足部不當的翻轉。

而在後跟外側及前腳掌內側,因為爲足部落地時的著力點的關係,就以吸收壓力並提升緩震功能為訴求。

20160120_203612.jpg

  • 輕量大底

大底材質為充氣橡膠BLOWN RUBBER,這種大底在設計上將起泡劑添加至橡膠內,相比一般橡膠輕40%,同時還能起到一定的緩衝性能,

所以穿起來沒有負擔,跑的距離久了也不會覺得腳步沉重,可以提供避震及平衡之效果。再加上個人是比較喜歡柔軟的中底,

所以Boracay對我來說厚度剛好,不會太薄,所以不會有赤足的衝擊感,絕對也算是一款輕量跑鞋及訓練鞋。

20160120_203517.jpg20160120_203546_001.jpg20160120_203540.jpg

  • 鞋底蜂窩

大底依照一貫作風,以蜂巢作為主題,但並不只是整齊排列,而是依照步態引導的觀念,將每一個儲存格都依序縱向排列,並且添加了紋理,

前足的蜂窩切割較大,而中足切割較小,目的在增加彈力 。

前腳掌與腳後跟屬於接觸地面面積較大的部分,是以大塊的蜂巢狀顆粒組成,可以提升耐磨與耐用度;

中足腳掌彎曲的部分則以較小塊蜂巢顆粒,目的在於增加腳掌與鞋體的彎曲與靈活度!設計相當準確明白 !

20160123_154906.jpg

  • 黃金4mm

一般跑鞋後腳跟到前腳掌的高度落差平均為12mm,而落差值越小,中底越薄越接近赤足,在跑步時以前腳掌先落地的機率較大,避免腳後跟直接與地面先接觸,受傷機率較低;相對的,落差值越大,中底越厚,會引導腳跟不自覺先著地,提高膝蓋受傷機率。所以Boracay利用大底後掌到前掌的4mm落差,讓跑者跑步時可以自然而然以「全腳掌著地」,進而降低地面對腳跟的衝擊、減少傷害,讓跑步更順暢、更完美、更有力量,舒適度也更高 !

20160120_203602_001.jpg

********

實測

鮮豔的顏色有沒有一種寒冬裡的一把火的感覺啊?!

穿上時感覺整體重量輕,沒有緩衝鞋款的厚重感;

楦頭部分也很適中,我想是因為鞋面的彈性編織設計,所以可以自然的服貼不同腳寬的跑者,兩邊不會有壓迫感;腳背的包覆性還不錯,但不至於到有壓迫感。

如同前面所述,因為這款鞋的前後足高差只有4mm,落差高度小,大底的部分與地面幾乎完全的接觸,可以讓跑者前進時更容易修正跑姿,改用前腳掌落地以降低地面對後腳跟的衝擊。

穿起來感覺足弓部分的支撐性不錯(我本身沒有足弓內旋的問題,所以如果足弓扁平的人一定要親自試試看!)

而且鞋舌部分因為跟鞋身是一體成形的,所以除了包覆高之外,穿起來也不會覺得腳被卡卡的,

因為我個人的腳背比較沒有肉,所以如果鞋舌設計不良,我很容易感到不舒服!

 

實際跑起來可以明顯感受到因為鞋底與鞋面都很軟又包覆的關係,所以動作起來都很靈活輕盈,也很穩定!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雙鞋前足的面積比較大,所以前腳掌落地時,不會感到緊繃,接觸地面的時候也感覺很穩當,

此外,鞋底在我所穿過的NB鞋款中,算是中度柔軟,所以跑起來腳底板不會有地面的反作用力所導致痠麻感覺。

因為我跑齡並不算長,肌力也普普通通,所以雙腳對於鞋子的感受很刁鑽,鞋子對於雙腳的反饋都會如實傳達(腳很挑鞋就對了),

如果鞋底太薄,雙足就無法跑長距離;如果鞋舌無法固定,腳背又會痛;如果鞋子太重,雙腿也無法跑太久,

所以我所能接受的鞋子基本上都是類似款式,通常是基本款卻又不會太初階,有些競速卻也不是狂飆型。

而Fresh Foam Boracay v2的性質與特質都很符合我的胃口。

由於我平常練跑都是以跑步機居多,所以在跑步機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鞋子的貼腳程度,

有些較不服貼的鞋子會在跑步機上發出啪噠啪噠的聲音,常常引來服務人員的關心,讓他們想要教你正確的跑步姿勢,

而輕巧服貼的鞋款就會剛好相反,Fresh Foam Boracay v2屬於後者,而且跑久了也不會覺得腳底發麻,或是膝蓋不適,

所以就跑步機訓練而言,這雙鞋表現得相當稱職。

不過,一般來說軟Q的鞋底,相對的就是難以耐久!NB的設計師也深知這點,所以在Fresh Foam的外底處採用了大小不一的菱形耐磨橡膠,

這些橡膠根據外底的受力磨損點不同,大小也不同,可以克服不同路面考驗!

減低長距離及多種地形跑步下之磨損狀況,這也是其穩定發揮性能的重要保障。

 

雪地/上坡/下坡/公路 體驗(鎮西堡50K挑戰賽)

received_10205885462402408.jpeg

第一次帶Fresh Foam Boracay v2出場就是2016年驚人的鎮西堡勇者君臨天下、勇者之最超級馬拉松!

鎮西堡超馬山路蜿蜒,上下坡起伏大,對體能是一大考驗,再加上今年特別低溫的挑戰,相信大家都知道有相當的難度。而這次我所選擇的戰鞋就是Fresh Foam Boracay v2,為什麼呢?

因為Fresh Foam Boracay v2的輕薄可以讓人在上坡時沒有多餘的負擔跟重量!

下坡時也因為Fresh Foam可以讓雙腳感受到穩定性,又因為對腳踝與腳跟的包覆性強,所以對於下坡或不平穩的地面可以很自在的應對!

此外,因為這次賽事中意外地下起大雪,所以積雪的地面很快就被跑友們踩成冰!

戰戰兢兢,如履薄冰,就是用在這個時候!

不過,也因為這個關係,我發現Fresh Foam Boracay v2整體的抓地力還不錯,搭配上碎步下坡,基本上我跑得還算安全平順!

當然,在台灣這樣愛下雨的城市裡,常常都會有踏水尋梅的機會,所以抓地力對於跑者的感受就更為深刻強烈,

而且我超級怕滑倒的,所以遇到濕漉漉的地面水漥,下意識地就會把速度放慢,

但是這次鎮西堡穿著Fresh Foam Boracay v2時,並沒有打滑感,跑起來很安心,唯一就是……覺得鞋子髒了,有一股淡淡地哀傷。

然後在這寒風簌簌的體感零下溫度中,我一點都不想強調透氣性,但還是要講一下現在輕薄的跑鞋設計都超級通風的!

尤其我測鞋的這天剛好是強烈冷氣團南下!媽阿!可以不要這麼透氣嗎?

不過,因為編織布面的關係,當然防水力就差了些,所以為了減緩鞋子濕掉造成雙腳冰冷,

我特別用了自製的保鮮膜包鞋法來延長我的防水性,還有多少避免一些硬灌進來的冰冷寒風!(結果證明是效果一般般!XDDDDDD)

20160123_154914.jpg

50公里跑下來,各兩次12.5KM的低中高強度的上下坡,本來想要中段換鞋的我,結果也沒有換鞋子,

就踩著Fresh Foam Boracay v2一路跑到底,上坡路段完全沒有問題,而第二段(37.5公里之後)下坡時,

因為太想快回到終點,所以小衝了一下,也因為自己肌力不足,所以的確膝蓋開始有點疼痛,

不過,平心而論,應該是真的不能怪鞋子啦~反而可能因為是這雙鞋,我才會這麼晚才發作,畢竟我這次6小時31分鐘完賽,自己算是很滿意了啦!

received_10205885462642414.jpeg

 

總結

對於像我這樣的健康跑者,也就是那種跑步是為了健康與舒壓,而非競速及自我挑戰的跑友

(具體而言平均每次跑步約7K~21K中程距離且均跑速 5-6分速),這雙鞋子真的很舒服,值得一試!

活動加碼

還有阿! 2/1起凡購買  New Balance - Fresh Foam避震系列鞋款即贈送夾腳拖一雙!

想必是因為NB也知道大家跑完一場馬拉松之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……立刻換上舒適的拖鞋吧!多麼貼心的活動阿XDDD。

http://www.nb-event.com.tw/cny/#/event

 

 

拖鞋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resh Foam Boracay New Bal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