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星光馬 再熱也要開心跑!!

到底是哪些瘋子會在7月報全馬?報名開始的當下,我發誓,這一場我絕對打死也不報名!

 

在三重馬4月份的摧殘之後,我與知名部落客LULU都在全天下人面前發誓:

 

"我們絕對這輩子都不會再在夏天報全馬!"

 

而這一場仲夏的台南星光馬就正中了我們的要害!想要曬死我,累死我?我的腦波才不會這麼弱!

 

"你報了嗎?"

"我報名了耶!"

"我們報情人馬耶!"

"超級好吃的優質賽事耶!"

"我連續參加三年了!不能不報阿!"

"住宿租一整棟喔!連續去玩三天兩夜吧!"

 

這時,我心中默默開始犯嘀咕:"花生甚麼速?怎麼可能?大家瘋了嗎?"

 

還是不報名的才是瘋子?

 

我最最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當所有的人在FB上用馬拉松洗我版的時候,我卻不在場!

所以......不爭氣的我還是在最後一瞬間,搶下了全馬的名額!

(世上還有腦波比我弱的人嗎?話說,知名部落客LUL也被我們說服而報名了XD

 

***

 

比賽在一兩個月的醞釀下,氣氛在賽前達到了巔峰!

無論是補給、照相、獎牌,每一項大會可以照顧到的,跑友可以想到的,全部都端了出來!

讓我們這些參賽者無一不心懷期待,卻又超級怕受傷害!

台南星光馬 起跑時大家都還很嗨

 

怎麼說呢?

 

相信大家都知道,這一場路線平緩,限時7小時,補給極佳的賽事,是許多菜馬們的"初馬"選擇!

我完全可以理解第一次超級緊張的這種感覺!雖然我心中默默覺得,人生初馬居然選夏天的比賽真的是太......瘋癲了!

 

不過,看著大家緊張,我也緊張地肚子餓了起來!雖然即將起跑!我還是嗑了半個江記割包!

因為我實在太焦慮擔心,還沒起跑就消耗太多熱量!

 

***

 

"蹦!"槍聲一響!萬馬奔騰阿!

 

"這是甚麼鳥太陽阿!也太熱了吧!天呀!我的三重馬噩夢重現阿!"

我在起跑的瞬間就有一種火燒腦的感覺!

太陽與柏油路就像漢堡堡與豬絞肉,硬生生地把中間的起司挾得緊緊緊,似乎在享受那起司融化的爽感!

b5e5b945-1df8-4435-b381-017d3de405b5其實快被烤乾了!

跑友們沒有一個不像融化的起司,流油的流油、流汗的流汗!(噁

看這身邊的跑友們,我也只能不斷地說:會越跑越涼的!加油!

 下載 (2)Only FOOD can save me now!

這火爆的臺南烈日下,唯一能激勵這些天人交戰的馬兒們的應該只有"補給站"了!這也是吸引上萬跑者遠道而來的最大原因!

 

吃阿!

 

補給站裡甚麼沒有?能想到的東西,幾乎都能出現:

涼麵、土豆粿、水餃、冰鎮滷味、鹹酥雞、貢丸、地瓜薯條(我的最愛)、炸芋頭蛋黃丸、手工大腸香腸、炸虱目魚、炸雞塊;

鹹蛋糕、奶油蛋糕、起司蛋糕、黑森林蛋糕、手工餅乾、沙其馬;

啤酒、黑麥汁、白麥汁、水果汁、冬瓜茶、黑糖檸檬、安平豆花!

 實在是應有盡有!

 

除此之外,台南就連路邊的大嬸都能跟你聊上幾句話,這就是南台灣的熱情阿!所以一路上也不用擔心無聊!

好不容易過了接近三個小時,晚上7點,太陽終於願意下山崗,我也終於快完成了21K(天阿!怎麼跑這麼久才一半阿?!

 

雖然眼前並不是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夕陽,但卻是這輩子最愉悅的夕陽!

 下載 (13)最爽的夕陽!

隨著天色越黑,暑氣也終於慢慢消了下來,我的腳步雖然沒有加快,但卻輕快了起來,一路上雖然願意說話的跑友不多,但我還是很碎念的一直說話,當然我是希望可以轉移大家的注意力……但常常可能反效果導致跑友心情煩躁ß這是一種戰略

 

"快到了!剩一公里了!"

 

又跑了約莫3個半小時,終於有人開始對我們倒數計程!

 

不過,天阿!我心中居然浮出一抹不捨!

 

"甚麼?!要跑完了?天阿!我好想再跑久一點!

 

我想我一定是瘋了!

 

把握最後的兩個補給站!我決定再吃飽一點!

可能因為天氣太熱,所以都沒有甚麼人跟我搶炸虱目魚,地瓜薯條,還有蛋糕!

服務人員也說:"妹妹!妳坐下來吃!多吃一點!吃飽一點!每個都吃!不要急!時間還夠!"

 

這麼大方的臺南鄉親們!我真的是滿腔的感動與快樂!就算覺得雙腳都已經開始疼痛,臉上的微笑(狂笑?!)卻還是停不下來!

 

這真的是一場超級歡樂的馬拉松!雖然我不敢說我明年還會不會來參加~但無論有沒有成功完賽,還是殘念落馬,都恭喜所有的朋友們又在回憶中增添了一場令人難忘的馬拉松!

 台南星光馬

PS. 恭賀NICK爸、TIM哥、金愛造的朋友們完成人生初馬!妳們真的是太棒了!

PPS. 附上 Epson Runsense路跑教練 SF-710S 的實際路線跟紀錄過程!

  201407台南星光馬1 201407台南星光馬2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光馬 台南星光馬 路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