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躍女孩.jpg

美津濃Mizuno Lady's Running至今已邁入第4年,也是我第3次參加!遙想4年前,我就是因為這一場比賽完賽的鼓勵,我就此開始跑步人生,只因為單純發現:

 

原來,我也可以!

 

賽事簡述

2016年的Mizuno Lady's Running舉辦在522日,首度移師總統府開跑,清晨5點多,天色漸亮,萬名女孩兒們手牽手站在起跑線前,枕戈待旦的無畏眼神,真的是讓大家看到了無比的女力,當然也呼應了今年的終極主題:

 

「自由」(Freedom)!

起跑.jpg

藉由運動達到肉體上的解放,進而達到心理的自由奔放(這是一種很玄妙的象徵)!透過運動這種最健康的紓壓方式,透過慢跑的節奏,讓汗水與體力的消耗帶走心理的壓力,透過調節自己的呼吸與步伐,也找出一段與自己對話的珍貴時間。

 

Mizuno Ladys Running之所以不同,就是因為沒有男生(這不等於沒說嗎?)

姊姊妹妹一起跑.jpg

而這代表甚麼呢?

 

男生不懂的是……

其實就算再男人婆的女孩兒心裡,都住著一個小小的害羞的靈魂,許多女孩兒可能已經習慣與男生一同工作、學習、生活,但還是很多女生對於有男生的環境感到害羞,尤其是當做自己不太熟悉的事情時……(譬如說運動)

有時候害怕被男生笑跑得慢,有時候害怕自己噴汗的樣子太嚇人,有時候擔心自己呲牙裂嘴的模樣被看見,有時候擔心自己身上的肉肉亂抖,有時候擔心自己的小腹爆出來……纖細的女孩兒們有太多的擔心事……女孩心裡知道,但女孩不說!(XD

 

所以,Mizuno Ladys Running,就是一個讓女孩們釋放壓力,勇敢嘗試的舞台!短短的2-3個小時,讓想衝刺狂奔的女孩用力自由地奔跑;讓想舒壓嘻笑的女孩大聲自由地嘩鬧;讓想挑戰自己的女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!(讓我想到一首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:多麼地快樂、多麼地逍遙、多麼地不得了…… 該不會只有我聽過吧!?

 

賽前與賽後物資

Mizuno Ladys Running歷年來還有一項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她專屬於女孩兒的物資!不但衣服合身,顏色女性化,還特別實用,所以,就連為了物資來跑步都覺得賺很大阿!(誤XDDDD)今年主打的顏色就是馬卡龍綠,12.5KM組的賽前物資包含了馬卡龍綠的上衣與中空帽;而賽後禮更包含了除了MIZUNO完賽手鍊、毛巾、束口包之外,還有餐包早餐,跟各家廠商贊助的物資:撒隆巴斯貼片試用包、施巴沐浴乳試用包、凡士林潤膚噴霧、森永鹽味牛奶糖、雷神巧克力、威德in果凍等!

這真的完全可以COVER報名費阿!

禮品.png

賽事路線組別

今年的Mizuno Ladys Running賽程分為3公里及12.5公里組,3公里組的路線是由凱達格蘭大道(懷寧街口)起跑→仁愛路1-2 段→金山南路1 段口折返原線折返→回到凱達格蘭大道終點。

 

而我參加的12.5公里組,同樣由凱達格蘭大道(懷寧街口)起跑,接著進入仁愛路1-2 段→金山南路1 段→新生高架橋去程使用南往北車道→在通河街口折返→上新生高架橋回程使用北往南車道→仁愛路1-2 段→凱達格蘭大道終點!

 

這一種直線來回的跑道,這是一種我蠻喜歡的賽事路線安排,因為可以看到對面方向的跑者,當看到第一名極速狂飆,或是看到自己的熟面孔,都會特別興奮,也讓開始感到疲勞的身體轉移了許多注意力!

 

再者,因為起跑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交通方便,所以對我來說都只要坐車到台北火車站就可以直接走路到會場

 

雖然高架橋難免有幾段起伏,但是在交通管制下,跑這種平常無法跑得路!會覺得心胸特別舒暢,跑起來特別舒服!

 

團體報名姐妺帳篷

今年還有一項特別的就是,美津濃為了鼓勵一同號召好姐妹來參與賽事,這次只要團體報名達15人以上,還可以有一頂團體專屬的休息帳篷及團體名牌!

所以,我超級幸運地跟到了"汐止攏來RUN"的帳篷耶!不但女孩兒們可以在這裡等候比賽跟賽後休息,護花使者們也可以在這裡免得風吹日曬!

汐止跑團.jpg

大會活動狀況與補給

賽前暖身操:大會為了6:00起跑的12.5K組,特別在5:45開始帶著大家做熱身操(雖然我當時還在排廁所,所以完全來不及參與!),現場的氣氛非常歡愉熱鬧,完全可以感受到所有女孩們興奮緊張的心情,變裝的變裝,補妝的補妝,擦防曬的擦防曬,自拍的自拍,合照的合照,儼然就是一場極大的嘉年華!

變裝女孩.jpg

賽後花美男:咦?這不是Mizuno Ladys Running嗎?怎麼會有小鮮肉😍!看到等在終點頒發完賽禮的花美男們,緊實地六塊腹肌!我實在是有?開心到(一個姊姊的心聲)!可惜我還是沒有勇氣跟他要求要抱一下!哈哈!這個小小的安排,卻真的大大地滿足了女孩兒們小小的夢想阿!

小鮮肉.jpg

好康送不完:此外,大會還被有許多攤販跟抽獎活動,不但有吃又有拿,比方說我最愛的Special K健康麥脆片配上低糖豆漿,還有象印、ANA、黑松等等等好多攤位!讓跑完的女孩兒們還可以享受一下試吃、體驗、拿贈品的樂趣!

 

參賽心得

開啟生活的另一扇窗

對於一個馬場常客而言,12.5K可能只是一場馬拉松的熱身,但對於很多初觸運動的女孩兒來說,這短短2小時,卻是自己踏出舒適圈的極大表徵!跟我一樣,4年前的我,完全不運動,卻因為一場Mizuno Ladys Running,開啟了我接下來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
本來總是節食減肥的我,開始利用另外一種方式讓自己維持身材;本來周末總是宅在家上網或是逛街的我,開始找到另外一種休息紓壓的方法;本來不愛交朋友的我,開始在跑道上認識更多一同微笑的運動好朋友!

雖然很多女孩兒速度並不快,但在這場Mizuno Ladys Running中,卻多了別的比賽所沒有的歡笑與柔情,女孩們跑著、笑著、聊著,揮灑的汗水,訴說著辛苦的同時,也呈現了快樂!

 

愛自己的美麗,做自己的勇氣

旗袍女孩.jpg

對我而言,為了美好的路跑照片!我還是按照慣例,帶妝上場!(我知道可能很多人不齒我的行為!XDDDD

我完全同意也建議所有的女孩兒們在運動時,盡量素顏,因為在運動時候,人體的新陳代謝會加快,汗水和油脂分泌旺盛外,毛孔也會大開門戶以排除汗水和體內的廢棄物,所以這時候如果臉上塗滿化學合成的化妝品(相信絕大部分都是),油汗就會被悶在毛細孔裡面,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並導致長粉刺,而且運動時毛孔全部張開,更容易把這些化學性成份吸收進肌膚,所以老實說,真的會造成色素沉澱、皮膚老化!所以平常時,如果要運動,我一定會強烈建議最好都先卸妝再運動!

 

不過,既然如此,為什麼我還是會帶妝上場呢?

 

如果有去過日本路跑的女孩兒們一定會發現,很多女孩在路跑時一樣是帶著淡淡的妝容,除了一定要擦的防曬乳之外,也有漂亮的眼妝及白皙的皮膚,我本來覺得一定只有我這麼瘋癲,不愛惜自己的皮膚,但後來我發現,女孩兒與男生最不同的地方就是,女孩兒希望自己無時無刻都可以在大家面前呈現自己美好的一面,無論是在圖書館、咖啡廳、電影院,或是馬拉松場上!

 

那是一種愛自己的精神象徵,也是自己正在作戰的象徵!

FB_IMG_1463895304575.jpg

沒有想過吧?!女孩兒們在攝影師的照相機前,本來沉重腳步,為甚麼可以瞬間變得輕鬆?本來咬緊牙關的緊繃臉龐,為甚麼可以瞬間轉換為兩眼彎彎的笑顏?

因為跑步對女孩兒來說,不只是跑步!雖然有些些矯情,但,有甚麼不好?

攝影師.jpg

就像喜歡穿著漂亮又最新上市的酷炫運動裝備一般!因為馬場對於許多女孩兒而言,是一個揮灑自信的舞台!平常辛苦地一個人練習,平時慢慢卻不放棄累積的里程數,就在今天!是女孩兒們的成果展!

攝影師2.jpg

當然要帶上自己最華麗的路跑裝配,配上最完美的妝容!

 

總結

2016年的Mizuno Ladys Running,老天爺賞臉給了一個大好天氣,涼爽的氣候下,有些女孩們帶著靦腆的笑容、有些帶著難得囂張的裝扮,在高架橋上自由地跑著、笑著,而那些不時痛苦的神情與不規律的喘息,都在跨越終點線的那一刻大大地釋放了!舒暢阿!也難怪女孩們每年都這麼期待這一場Mizuno路跑賽阿!

received_10153645433299157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